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

如何在Visual Studio Emulator for Android中增加其他輸入法鍵盤…

 

在前述一篇的介紹當中,知道如何將Visual Studio Emulator for Android的環境切換成中文語系後,如果內建的輸入法不夠用時該怎麼辦?就按照本篇的文章來了解如何增加新的輸入法(以注音為例)。

1

PS 以下的展示就以(繁體)中文介面為展示畫面。

首先先找到"設定"這個部分。

2

再來找到"語言與輸入設定"。

3

在這之中找到"鍵盤與輸入法"後點選。

4

再先暫時把硬體實體鍵盤關閉,等等在後續輸入文字時會比較方便。

5

關閉後再回到"應用程式"點選"Play商店"。(若你的環境中沒有Play商店,請看前一篇的介紹)

6

進到Play商店後,點選Google Play搜尋框。

7

在Google Play搜尋框當中填入"zhuyin"的字。(如果沒有按照上述步驟把硬體實體鍵盤關閉的話,在這邊可能會發生無法輸入的情況。) 輸入以後,會有提醒選項,直接點選"zhuyin輸入法"這個選項後搜尋。

8

等待搜尋完畢後,直接安裝出現的"Google注音輸入法"。

9

點選"安裝"。

10

點選"接受"。

11

下載安裝中。

12

安裝完成後,直接點選"開啟",準備做一些設定。

13

點選啟用Google注音輸入法。

14

勾選Google注音輸入法。

15

警告訊息點選"確定"。

16

點選"選取Google注音輸入法"。

17

在"選擇輸入法"的對話框當中,可以將硬體實體鍵盤改為開啟,並且選擇中文注音(Google注音輸入法)

18-118-2

再來就是確認一些Google 注音輸入法的使用概念,可以快速下一步下一步看過,或直接點選"略過"。

19-119-219-319-419-5

完成後,打開瀏覽器測試一下中文輸入。瀏覽到Google的搜尋網頁,在搜尋框當中直接打注音(因為在前面設定鍵盤時已經有把硬體實體鍵盤打開,所以可以從電腦的鍵盤直接輸入)。

20

輸入完成後直接按下"Enter",文字就會進到Google網頁的搜尋框。

21

由於使用的方式很像微軟的新注音輸入法,這時候只要按一下電腦的shift鍵,就會切換到英文的輸入。22

隨即就可以直接輸入英文或數字。

23

當然,再按一下電腦的shift鍵,就可以切換回中文注音的輸入。

如果還需要更多的設定,可以到應用程式當中找到Google注音輸入法這個App來設定。

24-124-2

 

其他的輸入法也可以用類似的方式安裝起來,以上方式就供大家參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