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

在Visual Studio利用Xamarin建立跨平台的App專案後,突然發生授權錯誤而無法開啟該專案...

 

本來很開心用Visual Studio搭配Xamarin寫著跨平台的App專案(無論是iOS、Android都好),有一天突然看到了下面的錯誤訊息:

image

怎可能會是Activation Error!!!!!!

才剛花了大把的銀子取得Xamarin的授權使用阿~~~

重新登入授權帳號也沒有用...本來已經想寫信給Xamarin的官方客服了...騙錢騙錢騙錢!!!

後來想想,在前一個小時都還可以很正常能開發各平台的專案,是不是電腦哪邊的設定跑掉了呢?

打開Visual Studio重新建立一個全新的專案來測試看看...咦?...可能跳出Xamarin要輸入授權帳號的畫面,乖乖的登入授權帳號後就能正常使用了。

關掉該專案,再次打開,也正常。

再去開啟剛剛壞掉的那個專案...

e04...

又看到那該死的錯誤訊息了...

 

內心OS:暗暗暗暗暗暗~~~~~~

 

靜下心,觀察了一下這個錯誤的專案所在的位置(模擬示意)如下:

image

咦?該不會是.............."新增資料夾".......而造成的問題吧?!

(喔~~看倌...不是說不能用"新增資料夾"這些字...而是指"中文"的意思啦!!!)

 

因為在一個小時前,我為了將專案資料夾歸檔,所以建立了資料夾來歸檔,結果很順手的就建了"中文"名稱的資料夾...

接著,立馬將路徑當中的中文資料夾的"中文"換掉。

image

也就是說Xamarin的專案路徑,在根路徑(如:C:\、D:\)之後的整個路徑都不能有中文出現...

再次打開專案,終於可以順利的繼續編輯該專案了...

呼...安心~~~

 

以上小經驗與大家分享囉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